墨-兮-

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

(陆)

  (陆)

         我似乎做了一个梦,飘忽,悠长。

         也许又不是梦。这里的感觉真实得可怕,雪粒子肆意地刮在我的脸上,仿佛要将不知站在哪里的我推入深潭。

         那是……那是我吗?厂房倒塌的废墟中支离破碎的飞机残骸,被无穷无尽的大雪凌迟着,身边还躺着一本相片册。

         也许我的灵魂是被上帝的手托起来了。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几十个工人惊慌地来到废墟旁边,在一番痛惜后开始清理现场。

         我不在乎他们做什么,我只想去见见安225。不知道……可不可以。

         他们把我的残骸就地拆解了,花了不知多久的时间,在这片茫茫的雪原里,将一架报废的航天飞机变成了一块块钢板,合金,然后装上运输车,向外开去。

         等等,这一幕……零碎的画面在眼前闪过,我一阵眩晕,白光在四周乍现,忽的莫名生出了一股冲动跟上那些运输车。冥冥中有种力量在指引着我,似乎想让我窥见什么真相。

         穿越过几百里沙地上厚重的积雪,那是一座兵工厂。我的意识在剧烈地跳跃,沉翳的预感在心底一路蔓延。我看着那些运输车一辆辆驶入,钢板与合金被卸下来,重熔、浇筑、压缩、割裁、塑形……最后经过无数令人眼花缭乱的工序制成了一枚枚杀伤力巨大的榴弹。

         榴弹被装进军用运输机,轰鸣着向远方驶去,我似乎……想起了什么,模糊不清,眼泪滑落下来了,只知道现在该去阻止,阻止。光影在眼前破碎,如利刃一般,冲进脑海。

         时光的河仿佛在这一瞬之间逆转起来了,陌生的人,陌生的场景,陌生的话语,飞速的掠过。我似一团轻尘飘渺着浮上苍穹,也许时光已经过了很久很久。

        在那片熟悉又让人难以置信的战场上,看着这一切,我终于——明白了。我不顾一切的想要阻止那辆军用运输机,没用的,什么都抓不住,我只是这天地间一个虚无缥缈的存在。

        “不——”添满的榴弹炮,四起的战火,响彻云霄的爆炸。那些榴弹残酷无情地冲向安225,他就在那里,像那个梦一样。他在被炸毁的前一刻从沉默中抬起头来,不知道是不是发现了我的存在,他的眼神里,有释然的解脱。

        原来,原来……这一切像是我们之间的劫。

        我亲眼看着安225被我所制的炮弹炸毁。

        原来我最后真的见到了我的大个子,用我们两个人一同的鲜血和生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