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-兮-

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

(终)

  (终)

         “心上人你不要为我担心

         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

        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

         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……”

         四周好安静,是谁在哼唱着那首很久很久之前的民歌呢?悠缓的调子轻轻地,轻轻地萦绕着我的心。

         我缓缓睁开眼睛,晨曦温柔地洒在白桦林旁的空地上。微风里,安225微笑着看向我,穿着我们初见时的那一身军装,身姿挺拔。

         他朝我伸出手:“前辈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“大个子!真的……是你吗?”我也带着笑,眼泪却流了下来,看着他的脸庞,我只觉得无与伦比的满足,伸出双臂紧紧环抱住了他。

          也许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  “我很……想念你。”安225的嗓音温柔至极。

         我抬起头,心疼地抚上安225的额角,还好那些伤痛,那些苦难,早已经过去了。

  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我小声地回应着他。

  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走吧。”安225对我说着,转头看到我略微诧异的神情,朝我坚定地笑了下:

         “回祖国。”

 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我也了然地笑了,拉起他的手,我们肩并着肩,望着祖国蓝天的方向,眼底的弥漫的笑意永远不会再消散。安225侧过头,在我的唇上落下了轻柔的一个吻。


  (全文完)

注:搭配歌曲朴树—《白桦林》食用效果更佳哦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