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-兮-

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

(壹)

(壹)

         “这是组织与研究团的心血,也是祖国航天事业一展宏图的标志,可我们……真的陷入眼下困局了,有必要的时候,可能终止项目研发。”

         我在刚刚回到的训练场上静静听着这一切。

         我是“暴风雪”航天飞机计划中的主力,时间不长,甚至此时——我的首轮试飞才刚结束。负责人与工程师们来到训练场上纷纷问候我,眼里带着的星光与期望怎样都抹不掉,可还是遮不住那些深藏的无奈和惋伤。

        我只是笑了笑,轻声安慰道:“无论将我派去何处,我都会尽力做好工作的。”

  今天训练场外的风似乎比平时更冷冽些,不知不觉就吹红了我的眼眶,吹得我的脸颊上慢慢滑落下了眼泪。有什么东西也正从心里缓缓抽离,留下来一大片失落的空地。

         我的命运到底该如何呢?追逐梦想和立足现实,很显然,为了组织上的筹划考虑,我愿意牺牲我的一切来换取千百万人的胜利。而假如还有转圜的余地,于我而言,勇于追逐梦想的人永远不会失掉光和信仰,即便现实给予重重打击,这也绝不能成为我们裹足不前的理由。

         不久后的一天,我果真被分配到了另一属区,负责接待我的是竟一位很出名的同志,听说是迄今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运输机,名为“安225型-梦想号”,我不禁想象了下这位接待员的样子,那一定是个大个子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