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-兮-

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

(叁)

  (叁)

         为了确保我在“暴风雪”计划中顺利完成任务,运载大型货物多次往返于地面与太空之间,我的身量近乎于一架普通大型客机。由于航天飞机的通病,我在大气层中像极了腿脚不便的老人,因此需要一个体型巨大,承载力高的运输机来帮助我穿越大气,进入太空。

         安225就是专为乘载我而诞生的。

         从那一天起,我与这个青年之间,早已不是简单的同志关系了。命运的纽带将我们牵引在了一起,我们是同生死共患难的战友,是无时无刻不在一起的亲人。

         安225与我转眼便投入到紧张又默契配合的工作中。

         那日的天异常昏黄,乌云逐渐从四周聚拢过来,狂风卷着沙尘,随着天空中不知因为什么轰鸣而起的战机一同怒号着。机场上的民众在到处慌乱着奔跑,一些军队端着枪武装着冲进来,我竟看不到一个平日里跟我一起工作的同志,包括安225。

         不知怎么,看着天上的战机,我有些头昏脑胀,脑子里闪过些零碎的画面——有骤降的大雪,白茫茫一片,掩盖四野;碎裂的机身,不知是谁的;被拆解的钢板与构架,一辆辆运输车不知运往何处……

         枪弹之声在四处络绎不绝,“轰”得一声,什么东西剧烈炸响,整个机场的地面都在抖动,有人在哭喊……我从一片震惊中回神,慌忙朝外面跑去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,等我冲出去看到安225的那一刻,我的整颗心都摔入了深渊。

         他正在燃烧,浑身都是碎裂的伤口,机翼被炸断了,熊熊的火舌猛烈地在全身吞噬着。

         我不顾一切想要靠近他,叫喊着,却被一次又一次飞来的枪林弹雨阻隔。安225还有意识,听到我的声音,沾着血迹的眼睛缓缓睁开,竟还带着微笑:“前辈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我伸出手去抚摸他的脸庞,淹没在了巨大的绝望中,无意间看见他身边似曾相识的弹片,我愣住了……

         攸地坐起来,冷汗从脊背向外直冒,我的脸上仍挂满了泪,侧头看了一眼也在睡梦中流泪哭喊的安225,有些诧异地连忙抹了抹脸,叫醒了他。

        “大个子,做什么梦了?又哭又闹的……”我的声音还有些哽咽。

         “前辈,我……你的眼?”

         我眨掉未干的眼泪,掩饰过去了。由于特殊任务时期,我们不得不暂时住在一起。明天将是我与安225完成第一次发射任务的日子,不能再耽误。看了看安225重新睡下的恬静脸庞,与梦里那张伤痕累累的脸重合,我的心依旧久久不能平静下来……

         “大个子,准备好了吗?”任务场上,阳光穿透云层照耀在我们身上,我笑着问安225。

  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前辈,你放心吧!抓紧我,要起飞啦——”

         我伏在安225的背上,牢牢攀住他的肩膀。此时的大个子宛如一位昂扬果敢的战士,载着我在机翼的轰鸣中跃入长空。

         “前辈,我的后背永远只属于你。”他沉稳的嗓音在划过的大气平流中响起,我看到他眼里坚定又恣意的神色,嘴角绽开的笑容那样温柔。

         我很庆幸那天的一切只是个梦。

评论

热度(3)